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直属门诊部联合机关第18党支部在东莞东江纵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崔淑兰 [发表时间]:2019-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5日直属门诊部党支部联合机关(宝岗校区)第18党支部顶着七月的骄阳,一路唱着红色歌曲,来到东莞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十九大主题打头的八个大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要“以坚定思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在东莞东江纵队纪念馆和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党员们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现场教育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98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着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为实现党的目标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阐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时提出了“十四条坚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两方面紧密结合在一起,构成一条贯穿十九大报告全文的红线,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不忘、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使党员干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通过此次东莞东江纵队现场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们认识到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才能够纯洁党的思想、纯洁党的组织、纯洁党的作风、纯洁党的肌体。我们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知行合一、学做结合,通过主题教育,我们真正理解了党的宗旨和党的奋斗目标,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做一名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的共产党员。

东莞东江纵队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undefined东江纵队纪念馆

参观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

撰稿人:崔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