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门诊部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崔淑兰 [发表时间]:2019-02-22 [来源]: [浏览次数]:

              门诊部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工作布置会

为了确保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后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门诊部于2月21日下午分别召开了门诊部班组长会议和校区医务室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安排布置新学期工作。

会上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通报了1月份门诊部的医疗情况和近期传染病自查和抽查情况,安排布置了新学期门诊部和各校区医务室工作。针对有关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一.认真做好开学后返校学生的健康监测,加强发热门诊工作。严格按照《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工作及转诊制度》执行,发热门诊坚持首诊负责制。

二.关注重点传染病,落实“四早”原则。“重点关注”流感、诺如病毒感染、手足口病,“需要关注”水痘、流行性腮腺炎以及登革热疫情,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熟练掌握《2019年广东省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要点》。

三.加强甄别传染病病例,及时转诊。接诊医师对传染病确诊或疑似病例,必须立即隔离,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落实有关防控措施。

四.加强健康教育,提高学生的卫生健康意识和能力,各校区医务室设置固定的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栏,开展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并利用微信、网站等开展宣教活动。

医疗服务态度是医疗服务质量的重中之重,会上,庄志铨主任强调要加强沟通,不断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庄主任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做到“认真、坚持、做透、规范”,积极拓展业务,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

撰稿:孙宏慧   编辑:崔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