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刘晟深入门诊部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04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在学校党政办主任董军、宝岗校区办主任黄韬的陪同下赴宝岗校区和门诊部调研。

门诊部副主任崔淑兰、蒋立艳,以及各班组长参加了调研会议。崔淑兰副主任代表门诊部对刘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并就门诊部开展工作、目前现状、存在困难等一一作了汇报。门诊部是以广东药科大学雄厚的医疗技术力量为依托,融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教学、科研为一体,是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和省、市、区公费医疗定点单位;广东省高校医院中拥有对外服务资质的医疗单位之一。门诊部承担学校近23000师生员工的基本医疗和社区医疗服务工作、传染病预防和管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各类人员的健康体检,以医德高尚,治疗效果好,收费低廉,极大地方便了周边的居民和学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目前因医务人员紧缺、医疗设备陈旧老化以及场地面积小等因素,制约了门诊部的发展。

刘晟书记重点对门诊部在资源整合、发展方向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了解,对门诊部广大职工克服困难、在医疗保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刘书记指出,宝岗校区是学校的发源地,是块宝地。门诊部所处的地理位置优越,周边社区群众对健康服务的需求量大。刘书记指示,门诊部一是要珍惜这块牌子和资源,完善内部管理;二要在发展过程中要找准方向,定好位,要有自身特色;三要进一步加强与校本部、附属第一医院的联系,做好资源整合工作,体现专家技术含量,体现医药院校的服务特色。学校层面也会给予政策支持。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门诊部

2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