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预防保健 >> 正文

消毒,你做对了吗?

发布者:崔淑兰 [发表时间]:2021-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消毒,你做对了吗?

消毒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之一。但家庭防护应以清洁为主,消毒为辅。

如果所在小区无新冠病例,家中没有外人到访,也没有自我隔离的疑似症状者,那么做好日常清洁,无需每天都消毒。

建议室内保持通风和环境清洁,外出回家后第一时间洗手。免洗手消毒液含有杀菌成分(以醇类为主),有一定的消毒效果。但消毒成分往往具有一定的刺激性,有可能造成皮肤过敏反应。如果有条件,尽可能还是用流水洗手,配合使用肥皂或洗手液,认真清洁指尖、掌心、手腕各个部位。

用消毒湿巾或者酒精棉,擦拭手机等电器产品时,需要关机并等待仪器完全冷却,避免静电等导致起火或爆炸。

对餐饮具的消毒,推荐开水煮沸10分钟。

消毒防护虽好但是不合理的消毒方式反而可能会对身体或环境造成伤害科学合理消毒一起牢记哦!

【来源广东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