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中医科工作制度及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1.就诊病员必须先挂号并携带病历,按照先后顺序就诊,老年及急症病员可优先就诊。

2.热情接待病人,耐心解答问题,详细询问病史,全面仔细检查,力求正确诊断,治疗措施得力,必要时转上级医院诊治。

3.根据理、法、方、药的原则,认真及时书写中医门诊病历,病历记载要完整、准确、整洁,要签全名,并详细向病人交待病情和注意事项。

4.实行首诊负责制,及时填写门诊日志、传染病登记本、传染病报告卡,坚守工作岗位,不得擅离职守,坚持医疗原则,按规定出具医疗证明。

5.配合完成学校的各项预防、保健和体检工作

6.讲究医德,仪表端正,衣帽整齐,室内整洁,做好科内安全、防火、防盗工作。

7.做好科内空气、物体表面、地面及医疗废弃物的消毒及处理工作,防止和控制医院内交叉感染,一旦发现传染病人,立即采取隔离等相关措施。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门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