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妇科门诊工作制度及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⒈凡须作妇科检查者,应嘱病人先解小便。如疑有膀胱炎或早妊、妊高征者则先留尿送化验。

⒉医生询问病史后,请病人上检查床,脱鞋,脱一条裤腿,取膀胱截石位。冬天要注意保暖。

⒊妇科用具要求全面消毒隔离,每检查一个病人要更换垫布,以免交叉感染。

⒋对未婚妇女不做阴道检查,而以肛诊检查,必要时应征求家属同意后再施行阴道检查。

⒌如有阴道流血必须做阴道检查时,先消毒外阴,后用消毒手套检查。

⒍正常月经期一般不作妇科检查。

⒎凡作各种治疗和手术者,一律先查白带常规。有宫颈糜烂者,需治疗,手术前要做防癌检查。

⒏各种手术后或治疗阴道炎期间嘱病人避免性生活。

⒐物品准备:

①器材:消毒的阴道窥器、手套、长镊子、血管钳、剪刀、活检钳、小刮匙、玻璃片、导尿管、血压计、听诊器、体温计。

②药品:碘伏、2%碘酒、75%酒精、3%双氧水、生理盐水、5%硝酸银、止血粉、石腊油等。

③敷料:消毒大头棉签、棉球、纱布、一次性垫单等。

④其他物品:洗手用品、浸泡使用过物品的消毒液、污物桶等。⒑治疗室工作:

① 注射和治疗前先洗手,戴口罩。

② 清点各种用物,定时更换补充。

③作稀释药物用的生理盐水与注射用水及葡萄糖注射液,开瓶使用应写启用时间,超过24小时或沉淀变质不用。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门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