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会 >> 正文

直属门诊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庄志铨 [发表时间]:2019-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9日下午,按照《广东药科大学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直属门诊部党支部在门诊部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会议由直属门诊部党支部书记庄志铨主持。

在学校党委和组织部的指导和关心下,门诊部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查摆,深刻对照剖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领导班子和副处级干部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按照会议议程,支部书记庄志铨首先组织大家对关于开好这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文件指示精神进行系统学习,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领导班子和副处级干部同志分别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突出问题导向,全方位检视自身、检查过往、检讨工作。随后,每位党员逐一报告了对照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检视查摆出的自身在政治上、学习上、工作上、能力上、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每位同志发言后,本着对同志负责、对工作负责的精神,襟怀坦荡、不留情面,坦诚相见,其他同志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提出见筋见骨的批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党员同志同时表示:要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拥有忠诚心、责任心、敬业心、诚信心和感恩之心。把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在本职工作中起到表率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分别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后,庄志铨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接受了政治洗礼,提高了政治站位,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问题找的准、自我画像像、整改措施实,自我批评不掩饰、不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凝心聚气强内功,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希望大家会后抓好整改,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果。

庄志铨并提出明确方向,强化整改落实。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抓立行立改,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二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服从“,做到在政治上讲忠、在组织上讲纪律、在行动上讲原则,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三是务求实效建章立制,结合实际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做到务实管用,确保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四是切实强化整风肃纪,认真执行党章党规,坚持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党章党规等各项规章制度的形同虚设问题。必须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决不能把反腐败当成不担当、不作为的借口。五是履行好“一岗双责”,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人“和”带头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以身作则,真正让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严起来、实起来,让班子成为团结的核心、攻坚的堡垒。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