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财务组工作制度及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财务组工作制度及职责

1.严格遵守国家各项财经法令,认真执行“会计法”。协助门诊部主任管理好门诊财务、挂号收费处、固定资产等的工作。财务组工作人员要坚持原则,奉公守法。坚决同一切贪污、盗窃、弄虚作假、违法乱纪的行为作斗争。

2.一切支出严格审核,做到凭证合法,手续完备;数字准确,内容真实,按规定开支标准办理,严禁白头单。

⒊ 做到正确、及时、完整地记录和反映门诊经济活动和财务收支情况,为门诊部领导管理门诊提供明确、可靠、完整的会计资料。

⒋ 按银行制度规定,加强资金管理,做好结算工作,借出的支票一星期内报销。

⒌ 业务收入当天送存银行,备用金不超过银行规定的限额。

⒍ 管理、使用好门诊的财务物资,做到一年全面清查一次,做到帐帐相符,帐实相符。

⒎ 每月编制会计报表,保存经济信息资料。

⒏ 一切会计帐薄,每月核对一次,保证帐物相符。

⒐ 保管好会计凭证、帐薄、报表等会计档案。

会计工作职责

1.在财务组组长的领导下,搞好会计核算,严格执行各项经费开支标准,控制预算定额。

2.负责各项会计事务处理,做到科目准确,数字真实,凭证完整,装订整齐,记载清晰,日清月结,报账及时。

3.及时、正确地编制会计报表,做到账表对口,并认真分析,有情况,有说明,经门诊部主任核准,按时上报。

4.经常检查收支情况,分析费用升降原因,提出改进意见,及时向领导反映情况。

5.严格执行结算纪律,及时清理债权债务。

6.每日收到的现金及支票要当天全部送存银行。保证过夜的库存现金不超过1000元,不得以“白条”抵冲库存现金,不得挪用公款,不得以长款补短款,不得套取现金。

7.不签发空白支票。如因特殊情况要签发不填写金额的转帐支票,必顺在支票上写明收款单位名称、用途、日期、规定限额;支票遗失时,要立即向银行办理挂失手续。

8.随时掌握银行存款金额,不签发空头支票。不得将银行帐户借给任何单位或个人办理结算。

9.现金、空白收据和支票要锁入保险柜,锁匙要随身携带,如有短缺,要负赔偿责任。管好会计档案。

10.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颁发的“会计员职权条例”和有关规定。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门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