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外科工作制度及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1.就诊病员必须先挂号并携带病历,按照先后顺序就诊,老年病员可优先就诊,急、重病人随到随诊。

2.热情接待病人,耐心解答问题,详细询问病史,全面仔细检查,力求正确诊断,治疗措施得力。

3.危重、外伤病人处理要及时、准确、敏捷,尽心竭力救治,并及时转上级医院治疗。

4.加强无菌观念,严格无菌操作,各种手术必须严格执行技术操作规程。门诊使用的各种器械,均应按规定灭菌消毒。各种备用药品器械的保管,要有专人负责。

5.贯彻执行《处方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外科诊疗常规,因病施治,合理、安全、科学的用药,详细向病人交待病情和注意事项。

6.实行首诊负责制,及时填写门诊日志、传染病登记本、传染病报告卡、发热病人登记本及其他登记本,坚守工作岗位,不得擅离职守。坚持医疗原则,按规定出具医疗证明。规范书写病历、处方和各种检查申请单。

7.配合完成学校的各项预防、保健和体检工作。

8.讲究医德,仪表端正,衣帽整齐,保持室内整洁,下班前关好水电,做好安全、防火、防盗工作。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门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