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医疗废物暂存间的管理制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特制订本管理制度:

1. 医疗废物暂时贮存处要设有明显的医疗废物警示标识。

2. 医疗废物要有严格的封闭措施,设专人管理,非工作人员禁止接触医疗废物。

3. 认真执行各项安全措施,做到防鼠、放蚊蝇、防止渗漏和雨水冲刷。

4. 禁止将医疗废物混入其他废物和生活垃圾,禁止转让和买卖医疗废物。

5. 专职人员必须按规定时间、路线并使用专用密闭运输工具,收集、运输医疗废物。

6. 认真执行登记制度,收集医疗废物及时登记。

7. 医疗垃圾不能外流,泄漏、扩散,只能交给指定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进行焚烧处理,一旦发生外流,泄漏、扩散时,立即向医院办公室报告。

8. 每次收集完毕及废物转交出去后,及时对工具进行清洁和消毒,用1000-2000mg/L含氯消毒液刷洗,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按规定每天用紫外线进行空气消毒。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门诊部